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由於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要求他在十天內造好十萬支箭。 

  諸葛亮答應三天後完成任務,請魯肅幫忙借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 

到了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終於動兵了。這時候大霧漫天,諸葛亮吩咐把船用繩索連起來,超北岸開去;然後把船頭向西,船尾向東,一字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們一邊打鼓,一邊大喊。曹操聽到動靜后,連忙讓一萬多名弓弩手向江中射箭,箭像下雨一樣。這時,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向東,船尾向西,繼續打鼓大喊。這時候,船兩邊的草把子插滿了箭。諸葛亮叫二十條船駛回南岸。霧漸漸散了,曹操才知道上了當。可是這邊的船順風順水,要追也來不及了。 

  後來,周瑜魯肅口裡得知諸葛亮借箭的經過,不禁甘拜下風,心服口服。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