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甲天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甲天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暑假裡,我們就向桂林出發了。 

  象鼻山是桂林市的城徽,它就在桂林市內的 象鼻山公園,也是我們去的第一個景點。 

  象鼻山的樣子像一頭高大的大象正在喝水,在象鼻的象腿之間,有一個園洞,傳說是伏波大將一箭穿射的,因為不是晚上來的,,所以沒有感受到“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還流。”的意境。 

  我們還遊覽了桂林最高山峰——疊彩山。山石層層橫斷,如匹匹彩緞相疊,我登上明月峰,看到了桂林全景,我發現桂林市的山每隔一些建築物就會有一座,不像我們縣城,山都是連在一起的,我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回答:“這裡的地貌是這樣的,山水與城市相間。”我說:“哦,知道了。” 

  第二天,我乘船遊覽了世界聞名的百里畫廊——灕江,它位與陽朔縣,是這次旅遊的精華,灕江兩岸青山映入水中,像一幅美麗的畫卷,灕江風光的九馬畫山非常有名,有一段歌謠叫“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有幾雙?看出七隻中榜眼,看出九匹狀元郎”。當年周恩來和陳毅元帥都親自來數神馬,周恩來總理數出了九匹,陳毅數出了七匹,我數出了五匹,這就是中外馳名的九馬畫山。 

  下船后,我們又去欣賞大自然的藝術宮——銀子岩也是在陽朔。銀子岩裡面許多鐘乳石,這是石灰岩地形,是大自然用鬼斧神工把它打造得奇形怪狀的,再加是人們的想象力豐富,這些鐘乳石就成了絕佳美景。鐘乳石有的像一把珍珠傘,閃閃發亮;有的像雪山飛瀑,好像要一傾而下,它那麼潔白,又像無數顆銀子鑽石,銀子岩也因此得名。還有像擎天柱,頂着山洞,又像一個高大的壯漢,一人頂天。 

  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果然名不虛傳,又有幾個小朋友結伴同遊,我真是快樂極了。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甲天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