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兒女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兒女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這是我的語文試卷,我得了97分。”我正喜滋滋的把語文試卷交給老媽,可沒想到媽媽卻說:“什麼,語文又沒考到98分,你是咋學習的……”

  聽了老媽的話,我差點吐血!親愛的老媽同志,你有沒有搞錯,我這可是第一名呀?再說了我現在已經上五年級了,題的難度肯定會增加,三?四年級時考98分沒問題,可現在題的難度增加了,分數線就不能降低一點嗎?

  我剛想把這些話婉轉的告訴老媽大人,可她還不容我說半句話,就開始嘮叨了:“劉藝呀,再上兩年就要上初中了。你咋又磨磨蹭蹭的啊,趕快去預習課文。”

  ……

  媽媽的嘴就像一個永遠都停不了的機器,說的我心煩意亂。都說我們這兩代人有嚴重的代溝,是的,那造成代溝的原因是什麼?我想,子女不被理解是導火索,而真正導致子女與父母之間的代溝的罪魁禍首則是父母的教育方式和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在他們眼中,我們只是一個學習機器人,我們的任務只有學習。儘管這種看法沒錯,但就算是機器人,總也要休息吧!?

  “哎呦,累死了!”我把書往桌上一摔,長長得伸了個懶腰,正準備休息一下,媽媽卻進來了,大聲吼道:“幹什麼幹什麼,課外題寫好了嗎?就知道浪費時間,成績怎樣才能上去?”“我……”我正要解釋,媽媽又接上來了:“你不用狡辯啦,還不快寫題。”

  天哪,世上怎麼會有這樣的媽媽?我看,我乾脆拿塊豆腐砸死算了!唉,可憐天下兒女心啊!算了,我怎麼會斗得過媽媽呀?還是快寫題吧!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兒女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兒女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