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讓你獨自駕舟環繞世界旅行,如果只能帶一樣東西供自己娛樂,你會選擇哪一樣?一些可口的零食,一隻小寵物,一個百音盒……

  如果有人問到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會選擇書。”書?我似乎聽到有人反駁,有人取笑了!“真可笑!竟然選擇一本書,有什麼好?書很枯燥的!”“你應該選擇一隻小寵物!”“都沒東西吃,看你還樂在哪裡?”

  對於這些流言蜚語,我微微一笑,心想:讀書樂趣可多了。讀一本好書,就是穿越時空,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啊!翻開一本《安徒生童話》,就像是讓你走進了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中,有着驚險刺激的場面,有着幸福美滿的場面,有着……。總之,一個個都是身臨其境。有的時候,我會為著悲慘的情節而流淚,然而我也會為壞蛋們得到應有的懲罰而大快人心。讀書讓我感受到了許多的情感,使我時不時地情緒化,給了我豐富的感情。你難道不想試一試嗎?

  讀書的分數高。在寫作時,會用許多的諺語、名句、成語,不是能為自己的作文添加許多語言美,讓別人覺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自然老師批閱起來,也會連連點頭覺得好而為此打了高分,這樣自己成績就高了。這樣的好詞佳句哪裡來,還不是讀書時摘下的,所謂不動筆墨不看書,所以我也有讀書時用筆摘錄的好習慣。

  多讀書,可以讓你多增加一些課外知識。培根先生說過:“知識就是力量。”不錯,多讀書,增長了課外知識,可以讓你感到渾身充滿了一股力量。這種力量可以激勵着你不斷地前進,不斷地成長。從書中,你往往可以發現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使你不斷地改正錯誤,擺正自己前進的方向。所以,書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因為有了書,你會覺得這次旅行是多麼的有意義,他會成為走遍天下書為侶。

  嶺南五年級:紫萱

您正在瀏覽: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遍天下書為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