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勞與懶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與懶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茫茫的宇宙里,有一個小星球。小星球上住了兩個人,一個叫勤勞,一個叫懶惰。 

  他們倆分別住在這個星球的東半球和西半球。懶惰住的東半球土壤肥沃,樹木蔥鬱,鳥語花香;而勤勞住的西半球則非常荒涼,到處都是荒山野嶺,一點生機也沒有。但勤勞沒有灰心,很努力地幹活,他用自己的雙手是一片片荒地漸漸地邊成綠洲:草兒綠了,花兒開了,樹木茁壯成長``````而懶惰呢?本來是一片肥沃之地卻被自己搞得一片荒涼。 

  懶惰聽說勤勞的西半球繁榮起來了,便想去請教勤勞。於是有一天,懶惰乘着他的私家飛船,以每秒70公里的速度來到了勤勞居住的西半球,他對勤勞說:“勤勞老兄,你真棒!一片荒地居然被你弄得如此美麗,你是怎麼做的,教教我,好嗎?”老實的勤勞親切地答道:“懶惰老兄,我有的東西你也有呀。”勤勞邊說邊舉器雙手搖了搖,意思是說是靠雙手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績。懶惰疑惑地問:“就是這個?”勤勞點了點頭,懶惰以為勤勞玩弄他,氣呼呼地走了。 

  就這樣,勤勞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美麗,富饒的家園。而懶惰終因懶惰成性而一無所有,最後餓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憑靠智慧和雙手,腳踏實地,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勤勞與懶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與懶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