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私 小愛真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私 小愛真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無處不在,有時它在家中,有時它在學校里,也許它短得一瞬間,但它仍然溫暖如春。在平凡的生活中,我們被愛包裹着,讓我們一起去發現那些曾被我們遺忘的愛。

  “芳草青青,小溪流淌,一隻烤雞向我飄來…”星期天早上,我流着口水做着我的白日大夢。突然,一聲如洪鐘般的聲音響起,哦,不,應該說是如虎嘯獅吼般的聲音穿過房門,傳入我的耳中。我心想:嘿嘿,老媽你這招早就過時了啊!想叫我起來,沒門,連窗戶也沒有!過了半晌,媽媽見我還沒有下來的動機,決定親自出馬,隨着“咚!咚!咚!”的腳步聲越來越響,“不好!老媽上來了!”我心知肚明,便使出了絕招“裝睡”,房門終於“咔嚓”一聲開啟了,媽媽瞪大了眼睛,惡狠狠地盯着我,彷彿要把我看穿一樣,看得我心裡一陣發毛。“快起來吧,我看你還能裝到什麼時候。”媽媽義正辭嚴地說。我心裡暗暗叫苦,心想:怎麼讓老媽發現了?這回栽了!算了,我豁出去了。“你是怎麼知道我在裝睡的?”我疑惑不解地問。我本人對自己的演技還是蠻有信心的。“哼哼!就你這點小計倆,我還不知道嗎?我是誰啊?我可是你老媽!快起來吧!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媽媽嚴肅地說。我不滿地走下床,嘴裡嘀咕道:“什麼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你以為世界上的蟲子都一樣笨嗎?它們要是晚起床怎麼辦?那早起的鳥兒不就會餓死了?”結果,媽媽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穿好衣服,媽媽的聲音又隨着微風飄來了,“司馬盈,把衣服整理好,都一個大姑娘了,怎麼那麼不愛整潔呢?”我忍無可忍了,憤怒地拔高嗓門說道:“這也要管,那也要管,你怎麼什麼都要管啊?”媽媽吃驚地望着我,隨後平靜地說:“為你好!”

  是的,“為你好!”這一句簡簡單單的話中飽含着媽媽對我的愛。大愛的確是無私的,但小愛又何嘗不真切呢?在我失敗時,媽媽鼓勵我;在我驕傲時,媽媽教我要謙虛:在我難過時,媽媽開導我…愛就是這樣,無處不在,簡單而真切。媽媽的督促,嚴厲,啰嗦中飽含着被我忽視遺忘的愛。我們往往忽視的都是我們最親近的人,而往往為我們犧牲的人也都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我們應該珍惜每一份愛。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私 小愛真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私 小愛真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