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唱響美麗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美麗中國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隨即打開了我沉睡已久的心扉,為我展開一頁又一頁中國歷史的畫卷。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自鴉片戰爭以來,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屈辱史,任人宰割,喪失國權,與西方國家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中英南京條約》……從那時起,國富民強,振興中華,成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追夢。

  在以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八年艱苦抗戰和三年內戰,趕走了小日本,推翻了蔣家王朝,取得了偉大勝利。於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門廣場冉冉升起。莊嚴肅穆的場面,無不顯示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驕傲和自豪!無不顯示出全出中國人民的光輝榮耀!此時此刻,國歌唱響全世界,唱響全中國,唱響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國家真正獨立后,無數革命先烈都將自己的夢想陶鑄於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激流中。為了實現夢想,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執着追求,奮勇前進,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今天,我們將無數先人的事迹銘記在心,讓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奮鬥的目標,成為照亮我們奮勇前進的一盞明燈。

  自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把工作的重點轉移到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道路上來,並為我國實行改革開放作出重大戰略部署。從此,中國進入了一個嶄新時期,同時掀開了社會主義發展的新篇章。歷史的車輪不停地轉動着,轉眼間30多年過去了。30多年來,中國人民堅定不移地邁開改革開放的新步伐,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面貌煥然一新。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建設美麗中國的新夢想——中國夢。“中國夢”即是小康夢,小康夢即是人民的幸福夢。作為跨世紀的一代接班人,我們一定要為之而努力奮鬥,不忘國恥,力爭上進,為實現中國夢暢想自己的未來,樹立遠大的理想,爭做一個五好小公民。在家我們要孝敬父母,尊老愛幼;在校要遵守紀律,努力學習,同時還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不流言蜚語,不做社會上不正當的事,要隨時把雷鋒精神帶在身邊,樂於助人;其次建設“美麗中國”,要求要有良好的環保意識,做到不隨地吐痰,不亂人垃圾,不浪費一度電、一滴水等,美化校園,美化家鄉,美化祖國。當然,我們也要清楚的認識到:建設美麗中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要我們全中國人民共同努力,共同奮進;要認清大局,明辨是非,站穩立場,堅決擁護黨的決策和領導;要自覺踐行黨的十八大精神,自覺履行我們應該履行的責任和義務,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將我們的夢與中國夢緊緊地系在一起,為之奮發圖強,暢想未來!同時,我們也應該堅信,中國前進的步伐是任何力量都不可阻擋的。因為正在崛起的中國,必將在世界的舞台上演繹自己的精彩。

  21世紀是中國的新世紀,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展望明天,展望未來,只要我們心中充滿豪情,充滿信心,充滿夢想,“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一定會成為大家合唱的一首讚歌!

  五年級:李勇朋

您正在瀏覽: 唱響美麗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美麗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