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是否有益”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否有益”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朵朵白雲飄在藍寶石般的天空上。

  在這一個美好的早晨,我們班卻進行着一場激烈的辯論會。首先,有韓佳慧主持宣布,然後,有請趙涵之同學上台朗誦比賽規則,最後,由韓佳慧再次宣布:比賽開始。

  開始,是喊口號。首先,有正方開始,隨着正方“書香隊,必勝!”的口號想起,我反方也不服氣了,也喊了起來“諸葛亮隊,勇往直前,必勝!”可惜的是,我們反方一開始,很多人都有些膽小,所以,從一開始,我們落後了一點。

  開始,有王茗萱(正方一辯)回答:“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開闊視野。毛主席熟讀兵書,才可以讓新中國成立。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仔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所以,我方認為“開卷有益”我們反方的主力派不服氣的,用自己“小諸葛”的智慧與“敵人”書香隊做着激烈的鬥爭。

  “戰鬥”的號角吹響了!我們“小諸葛”隊與正方“書香隊”的比賽更加激烈了!你一言,我一語,互相找對方的漏洞,找到別人注意不到的漏洞,從他(她)的漏洞中,一擊致命,反敗為勝,使“敵方”無話可說。

  有時,正方聽到反方的漏洞,或反方聽到正方的漏洞,用一句話,就能輕輕鬆鬆地擊垮對方。

  最後,最激烈人心的時刻來了。有老師宣布誰贏的冠軍,結果令我們大失所望,我們打成了平局,不過我們還會繼續努力的。

  五年級:七色花11,竇婷婷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否有益”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否有益”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