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背着房子行走的蝸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着房子行走的蝸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背着房子行走的蝸牛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2)  欒勇學 

  相信大家對背着房子行走的蝸牛並不不陌生吧,現在我就為大家講一講我的蝸牛的故事。 

  前幾天,老師留了寫一篇說明文的任務,為了寫好這篇作文,我便在雨後捉了兩隻蝸牛,每天都觀察它們,熟悉它們的生活習性。蝸牛屬於軟體動物,背上有一個扁扁的螺旋形硬殼,那是供它休息的卧室。它們的硬殼是棕色的,有深有淺,交錯排開,好看極了。它的身體是半透明的,頭部有兩對觸角,一對長在頭的頂端,很長,末稍有兩個小黑點,那是它的眼睛;嘴的兩邊有一對,比較短。如果你碰到了蝸牛的觸角,它就會“嗖”地縮進去。據說,蝸牛的嘴裡有1400多顆牙齒,是人的幾十倍呢。別看它長着這麼多牙齒,但是吃東西卻很慢,玉米粒大小的食物,它也得吃上好幾分鐘。蝸牛的爬行速度之慢更是“世界冠軍”,人們習慣把最慢的事物稱作“蝸牛速度”,就連小小的螞蟻連都比它爬得快多了。蝸牛在爬行時腳下會留下粘液,這粘液對蝸牛來說很重要,沒了它,蝸牛就無法在乾燥的地面上爬行,這也是它喜歡生活在濕潤的地方的原因。  蝸牛可不是什麼時候都能抓得到的,只有在潮濕的雨後它才會“拋頭露面”,因為雨後到處都是積水,非常潮濕,它最喜歡的就是這種環境,所以雨後它們常常相約出來“散步”,交流感情。 

  蝸牛喜歡吃菜葉,被人們打進“害蟲”的花名冊,可我依然很喜歡它。因為蝸牛很可愛,非常漂亮,聽說法國有一道名菜就是用蝸牛做的,因為蝸牛體內含有蛋白質和氨基酸,營養特豐富。另外,蝸牛的殼經過加工,就變成了形態各異、小巧玲瓏的工藝品,美化了我們的生活。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對着整天背着小房子走來走去的蝸牛另眼相看了,因為它渾身是寶,所以它博得了我的喜歡。 

  教師點評:這是一篇寫小動物的說明文,為了更好地了解蝸牛,小作者捉了兩隻蝸牛進行觀察,從身體的各部分到它的爬行速度,以及它喜歡的生活環境,都給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儘管蝸牛是害蟲,因為它渾身是寶,博得了小作者的喜歡。小作者的觀察方法和學習精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背着房子行走的蝸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着房子行走的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