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蠶兒吃食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蠶兒吃食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或處處需要觀察,只有多觀察,才能學習到無窮的知識。這不,我發現了蠶兒吃食的秘密。

  一天,天氣晴朗。媽媽從菜市場買了十幾隻蠶,說是要鍛煉我的實踐能力。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把蠶兒放入了舒適溫暖的家——鞋盒。我把養蠶人送的桑葉放入了鞋盒,然後,細細地觀察者蠶:蠶寶寶大小不一,又白又胖的身體前長着一雙黑溜溜的小眼睛,爬行時,身子一伸一縮,可愛極了。它們來到桑葉前,用靈敏的鼻子嗅了嗅,在判斷着這是否是美食,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一恍一個月過去了。一天早晨,我從床上爬了起來,發現蠶寶寶已經餓得不行了。它們有的把頭抬得高高的,有的在鞋盒裡急切地爬來爬去,尋找着美味的桑葉。啊!這可怎麼辦呀?我不知所措,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試着用菜葉、樹葉喂它們,它們先是興奮地爬了過來,用小鼻子嗅了嗅,然後失望的離開了。這是幾隻調試的蠶真讓人心急如焚!

  我着急地在屋子裡徘徊,突然,我眼珠子骨碌一轉,想到了個辦法。既然蠶寶寶吃桑葉時不是用眼睛觀察食物,而是用嗅覺來判斷,那麼,是不是只要把桑葉的味道弄到菜葉上,蠶寶寶就能吃菜葉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做了一個實驗。我先取出昨天放桑葉的塑料袋,再放入菜葉,又拿出蠶兒吃剩的桑葉梗、碎片等,用力把汁水擠到菜葉上。奇迹出現了,餓極的蠶兒激動地爬到菜葉上,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

  我恍然大悟,噢!原來蠶是靠嗅覺來辨別食物的,它不僅吃桑葉,也能吃其他的葉子呢!

  其實,生活中類似這樣的“寶藏’很多,只要我們處處留心,多多觀察,就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曹溪石粉小學五年級:陳黎靜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蠶兒吃食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蠶兒吃食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