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陽春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陽春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來到廚房,經過商量我們終於決定下陽春麵。我和媽媽分了工,我負責第一隻鍋里的所有任務——下面;媽媽就負責把第二隻鍋——拌調料。

  開始工作了!我先拿出兩小捆爽滑面在第一隻鍋里把水燒開,待水已發出“啵啵”的聲音,再過一會等水沸騰了之後,把那些面下到鍋里,必須把它分開點,否則它們便會淘氣地抱成一團,“哦,好燙呀!我的手差點變成烤豬蹄。”我尖叫道。麵條們扭動着柔軟而有彈性的身軀在沸騰的水裡跳着水上芭蕾真是有趣極了。

  此時,媽媽也沒閑着,先在另外一隻鍋里把水燒開,接着就把第一隻鍋里的面撈出來,放在盆子里,用冷水給它們沖個涼水澡,然後水已經燒開的第二隻鍋里放上一勺醬油,放進燒開的水裡面,攪拌均勻后,媽媽拿着鍋鏟乘了一點點湯水嘗了嘗:“嘖,嘖,嘖真的太鮮了。”把面下進鍋里為面洗了一個桑拿浴,再放上半勺鹽,兩勺味精和雞精的混和體,眼看一碗正宗的陽春麵出現在我眼前,那個鮮呀,我的口水都流下三千尺,媽媽說:“還沒放燒過的豬油與剪好的蔥呢!”放好以後,顏色都好看了許多,更讓人流口水。

  我嘗了一口,啊!有股飄飄欲仙的神奇感覺,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樂開了花。

您正在瀏覽: 快樂陽春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陽春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