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筷子怎麼彎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筷子怎麼彎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問題的提出: 

泡白糖水的時候,我用筷子攪拌了一下。怎麼回事,筷子在水中竟然變彎了?我急忙把筷子拿出來一看,咦,筷子仍然是筆直的,並沒有被水“壓”彎了。 

二,問題的研究: 

找出一個裝滿水的玻璃杯,兩根筷子,讓筷子垂直掛下來,一根在杯子外面,一根在杯子裡面。仔細一看,筷子從進入水面的那部分開始發生彎曲了。我知道這是我的眼睛在欺騙了我,可是無論我怎麼擦亮眼睛,杯子里的筷子的的確確是彎的。 

我把杯子里的水倒掉,仍舊把筷子垂直掛下來,杯子外面的筷子和杯子裡面的筷子並沒有什麼區別啊。 

我把杯子里的液體換成酒精,還是把筷子垂直掛着,杯子里的筷子又發生彎曲了。難道筷子到了液體裡面都是要發生彎曲的嗎? 

我把筷子折斷,慢慢地放到酒精裡面,筷子在進入水面的地方仍舊是彎曲的,可是筷子一旦全部到了究竟裡面之後,他竟然又是不彎曲了。我又把筷子取出來,把究竟換成水,情況仍然一樣。 

三,得出的結論: 

上網查閱了資料,我才明白過來:這屬於光的折射現象——光從一種介質(空氣)射到另一種介質(水),傳播方向發生了改變,所以筷子看起來是彎曲了。我按照網絡上的說法,把手電筒的光射到水面,發現光線進入水面時真的彎曲了。 

郵:325200 浙江省瑞安市集雲實驗學校 五(1)班 林逸凡

您正在瀏覽: 筷子怎麼彎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筷子怎麼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