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深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深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 標籤:夜深了作文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打濕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 

  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想起父母為我送來麵包和牛奶的情景。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真不是學習的那塊料嗎? 

  算了,不去想它了,開燈看一看課外書吧,我拉亮了檯燈。發現桌上的餅乾渣在動,我推了推眼鏡,想看個清楚,只見幾隻螞蟻在搬這餅乾渣,餅乾渣一動一停,好像它們搬起來很費勁,真有意思!我拿來放大鏡,想仔細看一看這些小東西。我還要給它們設點“障礙“。我將鉛筆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要改變方向,結果被我用筆團團圍住,看它們這回怎麼辦!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一個帶頭的螞蟻首先爬上了筆,這就像一個指揮官,陸續又有幾隻螞蟻爬上來,它們想用力將餅乾渣託過去,可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那隻帶頭的螞蟻將餅乾渣抬起來,後面的螞蟻用力推,就這樣花了大約三十分鐘,餅乾渣終於被螞蟻從鉛筆上運了過去。 

  我突然領悟到,連這麼小的螞蟻面對挫折都毫不喪氣,我們人類更應該敢於面對挫折,我又想起:愛迪生的實驗室被炸,面對這樣的挫折,愛迪生沒有喪失鬥志,而在短短的三周內,便成功地發明了留聲機;貝多芬雙耳失聰,對一個音樂家這無疑是最大的挫折,而貝多芬面對挫折卻絲毫沒有退縮之意,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就這樣貝多芬創作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 

  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着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我又再一次打開課本,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來。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戰,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夜深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