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標籤:《草船借箭》縮寫作文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 《草船借箭》作文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處處想陷害他。

  有一次,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設下圈套:想讓諸葛亮在三天之內好十萬支箭。諸葛亮,並立下軍令狀。周瑜派魯肅探聽消息。諸葛亮要求魯肅借二十條船。兩邊排上一千多個草把子,並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且說不要告訴周瑜。

  第一天,他們沒什麼動靜;第二天,仍然不見動靜;第三天四更。大霧漫天時,諸葛亮請魯肅到船上取箭。他叫人用繩索把二十條船連起來,朝北岸開去。靠近曹軍水寨時,他又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軍士們邊擂鼓,邊吶喊。因江面上曹軍不敢出兵,叫六千名弓弩手射箭。諸葛亮又下令調頭受箭。等箭射滿了,曹操知道上當了,但已來不及了。

  天亮時分,周瑜派士兵來搬箭並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