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標籤:《草船借箭》縮寫作文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 《草船借箭》作文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要他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以此陷害他。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並立下了軍令狀。事後,他請魯肅幫他借船、草把子等受箭用的東西。

  直到第三天四更時分,諸葛亮才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時,大霧漫天,江上連對面都看不清人。這時天還沒亮,諸葛亮就下令開船了,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見了,以為有兵來攻,就下令說,霧大,看不清虛實,先不要輕易出動,叫弓弩手來,讓他們朝來船方向射箭。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散。船的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去,並讓士兵們喊“謝曹丞相借箭!”這時曹操才發覺上當了,但想追也來不及了。十萬支箭終於“借”到了手。當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