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 標籤:安全伴我行作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美在校園作文 愛在校園作文

  校園是我們每天生活、學習的地方,每天大約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學校里度過的,所以說校園的安全與我們緊緊聯繫起來,它關係到同學們能否健康的成長,能否順利地完成學業,也關係到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利益。可往往有的同學認識不到這點,隨便在校園裡打鬧、在上體育課時不按老師的要求去活動,甚至還有的放學后在樓梯上故意擁擠同學等等,這樣很容易造成無為的傷亡,一旦悲劇發生,就會給家庭帶來傷痛,給自己造成損失或影響學習。這樣的慘痛教訓是不少的。

  2005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學生傷亡人數超過二萬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將近12名中小學生喪生在車輪之下。在其他安全事故方面,比如食物中毒、運動傷害、火災、溺水等,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地球上“消失”。同學們,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再也無法挽回。”大家知道,安全教育是學校教育永恆的主題,生存是一切的根本。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應牢固樹立“珍愛生命警鐘長鳴”的指導思想,加強和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一切源於生命,生命如此寶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祖國的美好未來等着我們去創造!當你攀爬圍欄的時候,當你在橫穿馬路是時候,當你給別人帶來危險的時候,請你記住:“生命只有一次!”同學們,我們是冉冉初生的太陽,充滿着青春與活力,散發著蓬勃朝氣,讓我們在新交規的陽光下,享受如花的生命吧!遵守交通安全,遵守校園制度,珍愛生命——讓安全與我們同行!與生命同行!

  高新實驗學校五年級:王文欣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