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符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符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符號

  溧陽市清安小學五(3)班 劉葉

  我的家鄉在常州溧陽,這裡有全國著名的風景區天目湖,這便是我家鄉的符號。

  天目湖位於溧陽市區南八里處,那裡依山傍水,湖四周群山環抱,湖水清澈,中間有棋盤似的田畔,疏密錯落的茶園。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一幅好畫。這裡有許多動物,與人類和諧共處。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得益彰。

  天目湖的美景令人驚嘆。天目湖中有個特別的風景區——黃家山鳥島,這裡是鳥的天堂。黃家山鳥島,像碧綠的玉簪,突出在平靜如鏡的湖中,顯得格外恬靜、神秘。坐在遊船上遠見杉樹上一片白色。船靠近小島,就會看到一陣陣白鳥從樹上飛起,在空中翱翔,景色甚為壯麗,棲息在鳥島上的有杜鵑、鴛鴦、相思鳥等100種鳥類。到了秋冬時節,一群群野鴨從島上飛起,大有遮天蔽日之勢。宋朝張孝庭曾說:“寒光亭下水如天,飛起沙鷗一片。”這裡真是一個觀鳥的好地方。

  美景當然少不了美食相伴。天目湖的美食可不少,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砂鍋魚頭了。它是由天目湖特產鱅魚製作而成,湯色如乳,魚肉白裡透紅,細嫩似豆花,絕無土腥味,肥而不膩,美妙絕倫。它可是由天目湖水特別烹飪而成。連鄧小平爺爺嘗過以後都讚不絕口。天目湖的啤酒也別有一番風味,它也是由天目湖的水釀成的,口感非常好,來過的遊客都不忘帶上一瓶。

  吃完美食品一品茶,更令人心曠神怡。島上矗立着一座古色古香的茶藝館,在館內既可參觀茶史展覽,遊客觀看茶藝表演,亦可泡上一杯綠茶,品嘗一下用天目湖水沖泡的天目湖茶。茶藝館周圍滿坡是生產旺盛、管理精細的茶樹,茶葉綠得令人心醉,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而置於茶園旁的一隻特大紫砂壺值得一看,此壺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認定為世界上最大的紫砂壺。

  天目湖的美景、美食、美茶都讓人難以忘懷,這家鄉的符號將會永遠留在我的內心深處。

  指導老師:溧陽市清安小學 陳景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符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