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音樂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魅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沒有音樂,社會將是一個無聲的世界;假如沒有音樂,生活就沒有了生機,沒有了樂趣,世界就不再豐富多彩。 

  清晨,當你走進美麗的大自然,你會發現大自然的聲音是多麼美妙,有小鳥的唧唧,小蟲的啾啾,小雨的沙沙,小河的嘩嘩……這些聲音奏出一首美妙的交響曲。 

  有位教育家曾說過“沒有藝術的教育是個不完整的教育”。音樂是藝術最好的體現。學校為了培養我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開設了音樂課。每當音樂響起,我們就放聲歌唱,翩翩起舞,這樣即放鬆了我們的心情,又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增強了我們對美的認識。設想沒有音樂,我們就得不到全面的發展,我們的生活就會缺少美感、節奏感,生活會變得枯燥無味。我們聆聽音樂,鑒賞音樂,生活因為有了音樂變得多麼美好! 

  音樂沒有國界和民族的區分。音樂可以鼓舞我們的士氣,堅定我們的意志。就拿《國際歌》來說吧,偉大的導師列寧曾說過“不管你來自哪裡,只要你唱起 《國際歌》,就能找到自己的同志。就能團結在一起”。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許多士兵聽到了《 國際歌》受到了感染,團結在一起,趕走了帝國主義侵略者。在我國的八年抗戰中,全國人民在聶耳冼星海《國歌》的感召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拋頭顱灑熱血,勇往直前,趕走了日本侵略者。音樂無處不在,白鯨在危難中聽到了音樂,才衝破了北極的冰層;奶牛在音樂的感染下,才產出更多的奶;小草在音樂的陶冶下會顯得更加嫩綠;就連病危的病人聽到音樂也會感到好了許多。假如沒有音樂就沒有眼前的這些景象。 

  音樂的力量不可估量,讓我們都來熱愛音樂吧!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音樂,讓音樂為我們人類造福!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