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往直前,知難而上。——《登山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往直前,知難而上。——《登山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勇往直前,知難而上。——《登山人》有感 標籤:勇往直前作文 知難而進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登山人作文

如果,讓你去登一座頂峰風光無限好的山峰,但它險惡高峻,那你會堅持到底嗎?你會知難而退、適可而止、還是勇往直前?若你問到我,我會說:“若沒讀《登山人》,我會半途而廢,可現在我讀了這故事,我一定會堅守信念,攀上頂峰。 

  《登山人》,講了三個人去登山,第一個知難而退,第二個“適可而止”,半途而廢,只有第三個人,知難而進,無所畏懼,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結果就是,前兩個省了許多力氣,自認為明智,而第三個,披荊斬棘,飽覽了頂峰的無限風光。 

  讀了這則故事,我似乎感到我的思想又提升了一個境界。我認為前兩個人,就像一小時前的我。我以前做什麼事,不都半途而廢嗎?就拿上次給優優洗澡來說吧!外公有次故意讓我給狗狗洗澡,我心中很是高興,想:哼,不就是給狗洗澡嘛!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保證還你們個香香的優優。 

  剛開始洗澡,優優還算聽話,叫她站她就站,叫她幹啥她就幹啥,我心中不免有些自喜,洗狗就這麼簡單嘛!可一到洗沐浴露,她就不乖了,泡沫弄得我滿身,我當時好想走人,可想了想,還是堅持了下來。到了沖水,優優可算“瘋”了,給她沖點水她就給我甩點水,弄得我成了落湯雞。剩下的事,還是讓外公來做吧! 

  這次事後,我也認為自己太像第二人了,明明就接近勝利了,卻又白白放棄,真傻。 

  再說第三人吧,他堅持不懈,就算受傷,也沒放棄信念,鄰家姐姐就像他。鄰家姐姐,一直在學鋼琴。每次到她家,她總是在練習相同的曲子,有時候,一首曲子,一天彈許多遍不說,難度大的還有彈上半個月、一個月,她卻從未抱怨。每天晚上,她又總是很晚才睡覺,那悠揚的琴聲總是我們的催眠曲,我們,總是伴着這琴聲入夢的。她這種努力,使她得了許多獎,這些榮譽,是我和許多知難而退的人不可能實現的。 

  《登山人》中的第三人,會被我永遠列為競爭對手,直到我能擁有他那樣的信念為止。《登山人》,讓我醒悟到,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您正在瀏覽: 勇往直前,知難而上。——《登山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往直前,知難而上。——《登山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