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蒼耳歷險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耳歷險記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媽媽和小明在公園裡散步,突然,小明發現一個建築工地,小明好奇地問:“媽媽,這裡以前是什麼樣的?”媽媽嘆了一口氣說:“這裡以前是一片大樹林,但由於過度開發,才變成這樣。”遠處有二棵孤獨的蒼耳,它似乎在訴說著一個故事…… 

  “媽媽,媽媽,我不想離開你。”小蒼耳們一副不情願的樣子。“傻孩子,你只有學會獨立,才能健康快樂成長起來。況且,媽媽老了,也養不活你們。”“但是,我們怎麼能……”小蒼耳們支支吾吾地說起來了。“當有人來的時候,你們就死死地抓住衣服。”正巧,有一名遊客不小心帶走四個蒼耳,小蒼耳依依不捨地向媽媽告別。 

  在路上,四個小蒼耳談起自己人生中的理想和目標時,感到前途十分的渺茫。a蒼耳說:“我希望未來能夠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健康、快樂地成長。”b蒼耳吞吞吐吐地說:“我只想回到媽媽……”還沒等b蒼耳說完,c蒼耳就迫不及待地說出自己的理想。“我希望未來能夠到世界各地冒險。”d蒼耳說:“我只想做一個普通、平凡的人。”兄弟四人被帶到十字路口時,a蒼耳斬釘截鐵地說:“此處風景甚好,我們就在此地告別。”b蒼耳說:“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重聚?”“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有機會我們會重取的。”a蒼耳說。 

  於是兄弟四人就在十字路口告別,突然有大批螞蟻誤將蒼耳當成食物,兄弟四人無一倖免,小蒼耳們意識到他們將成為螞蟻的盤中之食。兄弟四人拚命掙扎,可一切都是徒勞的。就在這時,一個龐大物將a蒼耳刁走。它鬆了一口氣,正在慶幸時,a蒼耳又呆住了:螞蟻要吃我,小鳥也要吃我,我是一點選擇的權力都沒有!a蒼耳被帶到鳥窩裡,一隻只鳥張大嘴巴準備啄它,突然一陣風吹過,僥倖躲過了命運。 

  a蒼耳靜靜地躲在草叢中,正在這時,他聽到一位小學生焦急地說:“怎麼辦?課堂上要用到植物的種子,我沒有。”a蒼耳奮力一滾,被那個小學生撿起來,捧在手心。課桌中的種子在爭奇鬥豔,其中一顆與眾不同,因為他不是溫室的幼苗,而是風雪中的松柏! 

  與此同時,小蒼耳們也關進糧食庫里。但是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一場大雨傾盆而下,蟻巢立刻變成了一個空巢。b蒼耳擦了一下額頭上的汗水說:“原來剛才只不過是虛驚一場,要不是這場雨,我們全都死在這兒。”正當小蒼耳們擔憂四處橫溢的水會造成水災,那雨卻象魔術似的變小了。逃出來后,b蒼耳看到了三種顏色不同的燈在閃爍,嚇得面色發青。c蒼耳炫耀道:“鄉巴佬,沒見過世面吧!我今天主汴你長點見識!”話音剛落,c蒼耳就大膽地向斑馬線走去,突然一輛汽車疾馳而過,c蒼耳被輾得粉身碎骨。看到情同手足的兄弟被輾死,兄弟二人難掩心中的悲傷。 

  正在這時,遠處傳來c蒼耳的聲音,原來c蒼耳化成了了畫灰。從此以後,c蒼耳雲遊四海,遊歷四方,完成了自己的命命。 

  正巧一隻燕飛來了,b蒼耳仔細一看,原來是小燕奶奶,看到小燕姐姐從南方飛來了,兄弟二人高興極了,連忙尋問家鄉的情況。小燕姐姐“唉”了一聲,說道:“好,我帶你們去看看。” 

  不到一會兒,兄弟二人就着陸。但是事實和它們想的截然不同,突然旁邊來了幾個工人在挑水泥。原本山青水秀的家園變得寸草不生,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高樓大廈,“這裡以前山青水秀,結果被無艮的房地產商開發了,人們在這裡亂砍濫伐,結果……就變成這樣。”小燕姐姐哽咽道:“媽媽,媽媽……”兄弟倆在無助地喊着。遠處傳來了一陣沙啞的聲音:“你媽媽已經去世了。”“大地爺爺,我們以後該何去何從?”“這個……嘛,關係到你們的命運,你們自己考慮吧。這件事情的元兇就是人類的慾望,相信人類遲早有一天會醒悟的。”為了履行當初的理想,兄弟二人決定留在這裡。 

  蒼耳的人生是平凡而短暫的,而它們卻用自己短暫的生命演繹出精彩的人生。 

  原文地址:a/tonghuazuowen/2011/0828/147778.html

您正在瀏覽: 蒼耳歷險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耳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