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廉潔修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廉潔修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廉潔修身這一本有關青少年修身養性的書。讀後我深受教育,使我懂得了一名好少年必須具備的基本品質: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讓禮、自省自律……其中,最讓我感悟深刻的是:誠實、守信、節儉。因為我覺得這三點對於青少年很重要。 

  其中,這本書我最記得的是司馬光賣馬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司馬光要賣一匹馬,這匹馬毛色純正漂亮,高大有力,性情溫順,只可惜夏季有肺病。司馬光對管家說:“這匹馬夏季有肺病,這一定要告訴給買主聽。”管家笑了笑說:“哪有人像你這樣的呀?我們賣馬怎能把人家看不出的毛病說出來.!”司馬光可不認同管家這種看法,對他說:“一匹馬多少錢事小,對人不講真話,壞了做人的名聲事大。我們做人必須得要誠信,要是我們失去了誠信,損失將更大。”管家聽后慚愧極了。 

  從其中我懂了:誠實是一筆財富,誰也離不開他,如果你將這筆財富好好使用的話那你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相反你沒能把這筆財富、或因為一些小利益而拋棄它那你將永遠被人們拋棄!

您正在瀏覽: 讀廉潔修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廉潔修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