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蒙娜麗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蒙娜麗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術大師達·芬奇的曠世巨作《蒙娜麗莎》曾使世人為之傾倒,她那微微的笑容自然地散發出一種和諧的味道,她是公認的“微笑之王”。我的心中也有一幅“蒙娜麗莎”,但是,它並不是曠世之作,而是普普通通的微笑。 

  每當想起那件事,我都會再一次的被觸動。那天,我要去外婆家。上了一輛擠滿人的公交車,我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又來到了一個站,終於能舒展一下麻木的雙腳了。但是,又有一大群人上來,真是逼得夠嗆的。公交車已經擠滿了人,就在這時侯,車下傳來了婦女焦急的吶喊聲:“等一下!”關到一半的車門又開了。車上的人開始騷動了: 

  “少賺幾個錢會死啊!” 

  “你想把我們擠死啊!” 

  “喂,你踩到我的腳了!” 

  …… 

  突然,車下傳來嬰兒的哭聲,是嬰兒摔在地上了。車上的喧鬧聲立即沒有了。車下的婦女撿起包裹嬰兒的布,匆匆忙忙地上了公交車了。一位背着畫板的小夥子把位子讓給了那位婦女,婦女說了一聲謝謝就坐下,把嬰兒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車上靜得只有那位婦女安撫嬰兒的聲音。突然,那位婦女嚇了一跳,因為她發現自己的手上全是血。她仔細地檢查着,額頭、耳後、脖子……都沒有事,那位婦女繼續尋找着出血的地方。 

  驀地,那位婦女舒心地笑了。因為她找到了出血的地方,不在嬰兒的身上,是在她自己的身上。如果那位背着畫板的小夥子把婦女的微笑畫下來,那麼,世界上又多了一幅“蒙娜麗莎”了。 

  小無承認字數是有點少,是因為時間緊急啦!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蒙娜麗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蒙娜麗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