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很多書,學到了很多知識,也讓我懂得了很多如何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它就是着名作家海明威的是小說《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講述了一個故事,一位聖地亞哥的老漁夫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被同行看成失敗者,可是他堅持不懈,終於鉤到一條大魚,大魚把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最終被老人殺死了,綁在船的另一邊。老人在歸途中一再遭到鯊魚的襲擊,但他仍然鬥志昂揚,像一個角鬥士在大海這殘酷的角斗場是頑強地展開搏鬥,歷經了重重艱難險阻。雖然老人捕的魚,在歸航的途中只剩下了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但絲毫沒有減退老人的堅強意志。這本書告訴了人們一個道理,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人可以失敗,但絕不能在意志和精神上被打敗!

  以前,我做事情不順利的時候,就會退縮,有時候還會垂頭喪氣。在學習上,只要有幾次考試不理想,就失去了信心,認為自己的成績不能進步了。看來《老人與海》的主人公以頑強的毅力,想方設法,永不氣餒,最終戰勝鯊魚的襲擊,他依靠的就是堅定的信心。因此,如果你做任何事,不管有多少困難,只要有了堅定的信心,就成功了一半。我深受啟發,心裡默默發誓,我要向老人學習,樹立自己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學習的信心,急起直追,在期末考試中,我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故事告訴我們,在人生的長河中,不管會遇到多少艱難險阻,風風雨雨,都要以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堅持到底、永不言棄、永不退縮的精神面對一切,我們就能贏得最終的勝利!

  實驗小學五年級:吳廣華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