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能被打敗。” 耳邊迴響起一個老人說過的話,眼前彷彿呈現出老人與海的搏鬥…… 

  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人出海捕魚,在忍受了飢餓難耐的84天後,一無所獲的老人釣到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足足比他的船還長的大魚。老人拖着大魚在海上漂流了許多天後,終於將大魚刺死。不料鮮血引來了成群的鯊魚,老人和鯊魚展開了一場殊死搏鬥,結果拖上岸的卻是一副被吃光的魚骨架。 

  從表面上看,老人不是最後的勝利者,他只不過帶回了大馬林魚的骨架,鯊魚才是勝利者。但是老人始終堅持不向大海、馬林魚、鯊魚屈服,在讀者眼裡,他就是勝利者。 

  老人曾想:這裡離海岸實在太近了,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我敬佩這位老人的膽識和追求,因為他並沒有滿足目前的狀況,而是向更大的目標前進。當我看到“老人右手高舉着鋼叉,在它躍出水面的一瞬間,竭力地向它的心臟擲去,一生哀鳴結束了大魚的生命,它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時,我懸着的心也落了地。我欽佩老人這種不畏懼、堅持不懈的精神,明知對手實力很強,卻迎難而上,正因為有了這種精神,老漁夫才獲得了這場生死較量的勝利。 

  人性是強悍的,人類本身自己有限度,但正是因為老漁夫這樣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極限挑戰,超越了自己。在這個意義上,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能永不言敗,不管他們挑戰的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 

  千百次困難,千百次勇氣!千百次跌到,千百次站立!老人與海的搏鬥讓人震撼!人類這種追求更高更強的精神,推動社會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