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人的一生有許多第一次,我也不例外。有件事讓我終生難忘,它時時縈繞於心,時時鞭策我,催我進步。那就是我和媽媽第一次打架的事。 

  那一次,作業不算多,我感覺自己很快就能寫完。可是,那天卻出了意外,我想快些寫,寫得既快又好,這樣就可以聽周杰倫的歌了。可是,急性子吃不了好果子,正當我快寫完語文時,卻看到了數學本子上被媽媽檢查出的錯題。這時候,媽媽還沒有生氣,於是我自言自語地說:“就錯了這些,算不了什麼。”媽媽一聽急了,就開始說我,我心想:“沒事,她就這樣,一會兒就好了。”可這次媽媽卻沒完沒了了,聽得我很煩。媽媽見我毫不在意的樣子,那鐵一般的手就朝我打了過來。我又想:“我不是小孩子了,我長大了,我不要約束,我要自由,我不能讓你打。”於是我站了起來,出手和媽媽打了起來。我先出一招,用腿踢,正踢到媽媽的肚子上,我心想:“這得多疼啊,前兩天媽媽不是還一直說肚子疼嗎?”想着想着我的手發軟了。 

  天黑了下去,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屋裡反思着。真不該那麼粗心呀,錯了那麼多題,難怪媽媽生氣。如果媽媽不再理我怎麼辦?誰來教我?我會不會每天都完不成作業?會不會每天都被老師“請”到辦公室“喝茶”?長大后如果考不上大學會不會走進髒兮兮的車間幹活?…… 

  後來,在爸爸的批評下,我主動向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說她的做法也不正確,有時太衝動。我知道媽媽是恨鐵不成鋼。 

  我的這個“第一次”雖然不是很光彩,但卻記憶深刻,它讓我明白了家長的良苦用心。我向媽媽保證,這是我第一次和媽媽打架,也是生命里的唯一一次和最後一次。 

  我看到,媽媽笑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