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彷彿昨日還隨着紅軍整齊的步伐走在長征的途中,今天就邁入了繁華興盛的新中國。古往今來,先人為我們留下了各種各樣的文化藝術的瑰寶,但是讓我們受益匪淺的就是“紅書”了。

  我心中的好書就是那些紅色書籍,我看過董存瑞的英雄事迹、長征、雞毛信……這些故事各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又那麼富有激情。在我看過的“紅書”中,最讓我喜愛的就是——《小兵張嘎》這本“紅書”了。

  《小兵張嘎》是我印象最深的本紅色書籍,尤其是文中的主人公——嘎子,他滿懷愛國的熱情,對狼心狗肺的日本侵略者的滿懷憤慨,他幽默的語言以及不畏強敵,浴血奮戰,,用鮮血及生命誓死?I衛祖國尊嚴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

  《小兵張嘎》主要展示了嘎子,胖墩,英子,佟樂這四個小英雄,在抗戰時期中與鬼子鬥智斗勇的精彩故事,和與小夥伴們深厚的友誼。小嘎子自幼喪親,住在白洋淀鬼不靈,只有奶奶和銀紋爺爺在他身邊,把他撫養大,嘎子很孝順常常到小河裡摸魚給爺爺奶奶燉魚湯。嘎子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當八路,有一把自己的槍,把殺千刀的鬼子趕回老家去。

  一天鬼子得到消息,來鬼不靈搜查八路,奶奶為保護八路壯烈犧牲了,嘎子悲痛欲絕,發誓無論如何也要把鬼子打回老家去,為奶奶報仇雪恨。他出村投了八路,還帶上了胖墩,英子,佟樂這三個夥伴。後來,還協助八路軍完成了計劃,嘎子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一把槍。最後四個小英雄還護送藥品抵達白洋淀,與八路一起端了鬼子司令部,活捉了龜田,齋藤兩個日本將軍,嘎子,胖墩,英子,佟樂不但為死去了的親人報了仇,也為抗日成功邁向了一大步!

  《小兵張嘎》這是一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紅書”。紅色書籍讓我們知道今天的幸福與美好來之不易,是用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

  紅色書籍,是我們中國人共有的寶貴財產,那麼,讓我們捧起一本本“紅書”去回顧,去翻閱那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吧!

  東圃小學五年級:墨竹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