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個“馬大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馬大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馬大哈”

  2008、3、16

  爺爺回來后,給我講了他在五華的時候遇見的趣事,我聽了以後笑得前仰后翻,真是太滑稽、太好笑了。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太婆的墓地需要石灰油,叔公就去上街買,去到西林大橋下面一個湖南人的店裡,那個人就說一拖拉機要賣75元,叔公就同意了,就寫給了他詳細的地址,和他的手機號碼,囑咐他下午一定要載到來,叔公就回去了。

  叔公回家后吃過午飯後就去使牛去了,他把手機掛在了牆壁上,沒有帶在身上。那個湖南人下午便開着拖拉機送灰油上路了,走到半路由於他不認識路便打電話給叔公,可是無法接通,他只好硬着頭皮去問路了,因為他講的是湖南話,路上的人聽不懂他的話,把他問的話搞錯了,指路的方向也搞錯了,他就開着拖拉機筆直地開進了別的村莊,當他問叔公的名字時大家都說沒有這個人。湖南人生氣地駕着拖拉機往回趕了。

  叔公回到家裡看到定購的石灰油沒有運到,心裡特別蕉急,看見手機上有一個未接來電,就打回去,原來是那個湖南人打來的,叔公問他怎麼還沒有來?湖南人說電話無人接,問路又講不清楚,現在差不多要回到住地了,叔公說那你快點載過來吧!他說我不賣給你了,叔公說你今晚沒有把灰油載到我家,明天你的拖拉機就會散架的。兩個馬大哈在電話上相互指責,最後湖南人說,載來也可以但是要加價,因為明天一早就要用灰油,叔公只好問他要加多少錢?他說要加價至100元,叔公也只好答應他了,所以在天黑時才把灰油運過來。.

  這個故事說明叔公和那個湖南人都是“馬大哈”,湖南人來五華做生意不學習普通話,因為語言不通走了冤枉路,而叔公因為忘記帶手機,白白的多出了25元的冤枉錢真是好不值得啊!

您正在瀏覽: 兩個“馬大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馬大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