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嗨!你好啊!很高興能與你做朋友!啊?你問我是誰?你一生最忠實的親友——漢字!”

  提起我來,那可是在有說頭的,你心裡想什麼,我都知道,因為有了我,你才能與別人溝通,作家、談判專家就是靠我才有飯碗的。況且,我的輩分也大,從古至今來算都有6千歲了。從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隸書再到楷書、行書,我是升級、升級再升級,努力改進。

  我變化多樣,但每一種字體都有特色。像篆書,它古樸典雅。隸書,靜中有動,富有裝飾性。草書,風馳電掣,結構緊湊。楷書,工整秀麗。行書,易識好寫,實用性好,而且風格多樣,個性十足。

  可近幾年,我卻感到了孤獨,越來越多的人為了跟上潮流,迷上了火星文,那模模糊糊的字樣,我怎麼看也看不懂,像我,但又少了幾筆有的多了幾筆。唉!難怪叫火星文,火星人一定認識。

  唉!使用、認識我的人少了許多,他們不斷“創新”弄出了許多稀奇古怪的字,中國就是因為源遠的歷史才在世界上站住腳的。如今我這個“老資本”恐怕也得“創新”了。

  現在,我只希望人們不要“忘本”丟掉漢字,丟掉優秀傳統。

  如果你同意,那麼就一起行動吧!

  廣東東莞福海學校五年級:李佳月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