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國寶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國寶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步入展廳,那一排籠罩在柔和燈光下的陶器立即吸引了我,走近看是第一件是一隻魚鳥紋彩陶壺,是距今已有將近1萬年的歷史了,棕黃色的底面上是一隻小鳥在捕捉水中的魚,整個陶器顯得樸素大方,我不禁感嘆在一萬年前人們就能夠燒制出如此精美的盛水用具了。再往前走,是一個最早的龍的前身,中國人都自稱為龍的傳人,但是最早的龍的樣子就像豬,在龍身的中央打了兩個孔,是用於祭祀時掛起來的,令人驚奇的是,這兩個孔的位置幾乎是垂直的,在沒有任何測量工具的遠古時期,人們是怎樣辦到這一點的我們不知道,我們只能為他們的智慧而驚嘆罷了。的確,古人的智慧是無窮的,在西漢時期,人們就懂得環保了,彩繪銅雁魚燈,銅器上施以黑白紅綠的彩色紋飾,燈盤,燈罩還可以轉動開合,魚身和雁頸飾中空的,能夠吸納煙塵。真是銅器中的瑰寶。 

  繞過一個展廳,看見一個大圓台上滿滿的站了一群人,原來,這裡展出的是最最華麗的寶藏,國家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四羊方尊,我趕緊撥開厚厚的人群湊上前去,想目睹一眼它的風采,只見一件比籃球稍大一點的祭祀用具擺在玻璃櫃中,中間有四個羊頭向外窺探着什麼,羊頭上雕滿了細膩精緻的花紋,像是在羊頭上開滿了一朵朵精巧的小花,銅器身上也布滿了柔美的紋理,像泛着波濤的大海。整件物品雖已經過悠久的歲月,卻依然光亮可鑒,在燈光的映照下泛出柔柔的光來,歲月剝去了它的青春,卻奪不走它的美麗,我的心在這一刻被陶醉了。 

  走出博物館,我的心頭一直縈繞一首歌,它,是一支歷史之歌。

您正在瀏覽: 參觀國寶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國寶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