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中國兔子德國草》這本書後,我掩卷沉思,頓時,豁然開朗:我們這些中國孩子太不獨立了。跟那些在德國長大的孩子比起來差多了。

  這是一本介紹一個在德國漢諾威出生並長大的中國孩子愛爾安生活中的事情。他們老師讓他們自己組織一次反對吸煙的主題。愛爾安的朋友何家麟五歲時就已經隨幼兒園出去秋遊一星期。七歲就加入了童子軍“小狼組”(七歲到十一歲)。先是在離家不遠的森林裡搞篝火晚會,由輔導員教大家怎樣烤肉、烤雞腿。再後來就要學會怎樣搭帳篷了。八歲的時候,被帶到離家遠一點的郊區。愛爾安還自己在外打工,掙來的錢他保存起來,有時候坐公交車時,車裡太擠,沒來得及打票,正巧被查票源查到,給了一張罰款單,還是他自己拿錢去交。

  看完后,我感到有點慚愧,我們遇到困難總是找媽媽爸爸解決,有的女同學還撒嬌。而那名在德國長大的中國孩子愛爾安確實自己解決,從不找爸爸媽媽幫忙,父母從不煩惱。有一個故事說有一名孩子十四歲了還跟爸爸媽媽一起睡。他一個人睡怕鬼,尿床。而何家麟小時候就參加了童子軍。我要向他們學習。

  五年級:嘎嘎吉薩

您正在瀏覽: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