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署假里,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感觸不少。 

  這個故事說明了主人公魯濱遜經常航海,雖然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難,但是他憑藉自己的意志,頑強地挺過了重重考驗,在到處漂泊之後回到了祖國大地。 

  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詳細地講述了魯濱遜在荒島上整整生存了28年的離奇經歷,展現了他頑強的生命里,以及孤獨無助和時刻渴望獲救的心情。魯濱遜在島上最大的問題,就是克服孤獨和恐懼感了。不過後來他結識了一個野人,稱他為“星期五”,他們相處的非常好,後來魯濱遜和“星期五”之間建立了一種無法抵抗的友情。我從他的事迹中,感受到魯濱遜具有強烈的開拓進取和冒險的精神;他不僅勤勞、勇敢還很機智,並且具有頑強的毅力;他既虔誠又仁慈,而且他還有一個知恩圖抱的好習慣。魯濱遜的每次航海和冒險都有着明確的商業目的,不斷計算着自己的財產和利益;他還將自己生活過的那個孤島當做自己的領地。這樣也表現了魯濱遜有高智慧的經濟頭腦,令我十分佩服。 

  我們應該學習主人公魯濱遜的機智和頑強意志,戰勝困難、打破困難、消滅困難。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