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隻孔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孔雀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哇!好漂亮,借我看看行嗎?”大家羨慕地說。 

  “不行不行,這是我要拿去參賽的,讓你們弄壞了怎麼辦?”藍孔雀娜娜說完,便得意地朝“校手工大賽報名處”走去。“她一定能得獎!”黃狗汪汪說。 

  不出幾天,動物學校又轟動了起來,原來,娜娜製作的太陽傘獲得了手工大賽的二等獎!動物們更是對娜娜敬佩得五體投地,不住地讚揚她。原來就很自滿的她行在更高傲了:“哼,我當然是最棒的!” 

  這幾幕都被娜娜班上的白孔雀菁菁看見了,她是個樸實、虛心但不肯認輸的學生。 

  白孔雀菁菁非常崇拜一些成功的人物,對於與自己同種的娜娜,她更是萬分羨慕。於是,娜娜成了菁菁心中的英雄。 

  動物學校放學了,菁菁追上了娜娜:“娜娜姐姐,你的手工作品太陽傘真的很漂亮,比我做的強一百倍!” 

  “承蒙誇獎,不勝感謝!” 

  聽着娜娜冷漠的語調,菁菁覺得自己眼前的是一位清高的公主。即使人家是公主,也是有才能的公主呀!看着頭也不回的藍孔雀娜娜,菁菁還是追了上去。 

  “娜娜同學,你有時間能給我簡單談談你是如何做那個手工作品嗎?我也想做一個。” 

  “就憑你?”藍孔雀娜娜終於停住了腳步,她居高臨下的目光里充滿了輕蔑,“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簡單,我做的是精品,它和一般的作品有本質的區別!” 

  “謝謝,我明白。”菁菁趕忙接著說,“你有成功的作品,一定有成功的經驗吧!” 

  娜娜不耐煩地說:“白孔雀小姐,浪費別人的時間是不禮貌的!我從不想充當家庭教師的角色,今天就到此為止吧!”說完便昂着頭走了。 

  面對娜娜冷漠的拒絕,菁菁沒有任何怨言,只是默默地站在原地,心中蹦起一個念頭:“別人能做到的事,我為什麼不能?” 

  菁菁的手工技巧掌握得並不是很好,要想獲得成功,對她來說,其難度可想而知。但白孔雀明白:那些成功的人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她們具備了頑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 

  從此,動物學校的的學生們不再看見以前活潑的菁菁在玩耍了。白孔雀天天翻閱各種手工書籍,在筆記本上畫著各種各樣的草圖,一本本手工書菁菁不背個爛熟決不罷手。她畫的筆記也佔滿了書櫥。有一次,小貓咪咪居然誤以為菁菁的筆記是手工老師的教科書! 

  光看不做可不行,白孔雀菁菁天天忙着收集各種布、羽毛、線,然後鑽進教手工的白羊老師的辦公室與老師一起探討,就一絲不苟地做了起來。不久,菁菁的家裡,到處都是菁菁親手製作的裝飾品,這些裝飾品精緻、美觀,可真稱的上是藝術品了。但菁菁並沒有因此沾沾自喜,仍然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着,她明白:自己離成功已經不遠了。 

  時光如水,一年一度的動物學校“手工大賽”又開始了。藍孔雀娜娜自然參加了比賽,她驕傲地對菁菁說:“咱?z來比比吧!”說著傲然而去。菁菁也把自己修改多次的手工作品兼小發明“多功能帽”交給了評委,白孔雀認為自己能獲個鼓勵獎就行了,因為她聽說這次參賽作品很多,有好幾百呢! 

  幾天下來,菁菁和娜娜都處在不安的等待中。令人期待的比賽結果終於出來了,在幾百作品中,菁菁的脫穎而出,榮獲本次大賽的一等獎!而“高傲的公主”娜娜呢?連個鼓勵獎也沒獲。班上矚目的焦點立即由娜娜轉移到了菁菁。 

  動物們發現,當藍孔雀娜娜——這個曾獲二等獎的動物,彷彿被霜打了一樣,她以前的傲氣、冷漠,似乎被扼殺得光光的。她一見到獲得一等獎的白孔雀菁菁,便紅着臉,低着頭,匆匆從她身邊走過。 

  “你成功的經驗是什麼?”大家對菁菁的成功很好奇。 

  “我深信勤奮與刻苦是成功的基石,毅力和信念是成功的風帆。別人能辦到的事,我也一定能!”菁菁自豪地說。 

您正在瀏覽: 兩隻孔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