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對諸葛亮心存妒忌,便讓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之箭;諸葛亮將計就計,併當場立下軍令狀:將十天改為三天,三天造不好,甘受懲罰。周瑜故意阻礙諸葛亮造箭,還特地派魯肅前去打聽虛實。

  魯肅見到諸葛亮,諸葛亮向他要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有三十名士兵,一千多個草靶子,說第三天保管有十萬支箭。並叮囑魯肅回去后不要告訴周瑜。魯肅回去后,果然不提此事。

  第三天四更,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到船中,讓他一起去取箭。諸葛亮下令把船用繩索連起來,朝北岸開去。江上大霧漫天,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形排開。又讓船上的士兵擂鼓吶喊。魯肅怕曹軍出來,心裡不安,諸葛亮只管飲酒取樂。

  曹操聽到鼓聲,以為是敵人前來攻打,便下令讓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一段時間后,諸葛亮又下令調轉船頭,仍然一字型排開,繼續受箭。天亮了,霧還沒有散。這時草靶子上都插滿了箭。軍士們一邊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一邊駛回南岸;船,順風順水,行駛的飛快。曹操知道中計,追趕也無濟於事。

  停船靠岸,諸葛亮如期交箭。周瑜聽魯肅講了借箭的經過後,自嘆不如諸葛亮。五年級:姜宇碩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