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中國》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中國》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中國》觀后感 

  今天,我們校4,5年紀同學一起去看一個電影《可愛的中國》。 

  《可愛的中國》是一部講述方誌敏烈士事迹的電影。方誌敏革命的理想和信念是如此的堅定。永一先生說方誌敏是一個完美和理想主義者,在國民黨看來是不識時務,他的信念是堅定的。 

  清貧是方誌敏最大的財富。方誌敏從事革命鬥爭十餘年來,經手的錢財以百萬計,可些錢都用於革命事業用於革命事業。妻子曾經從白區繳獲來的物品中要了一塊絨布做演出服,被方誌敏發現了,方誌敏批評了一頓並要求立即送了回去。方誌敏在被捕時,抓他的國民黨的士兵還大叫起來:“哈哈,要發財了!” 

  他們以為能在方誌敏身上搜出千八百大洋。可他們搜了很長時間,一點金銀財寶也沒有。但最後連一個銅板也沒找到,除了一枝鋼筆和一塊手錶外什麼都沒有。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人,有着和平的年代和富裕的生活。但如果重新走進戰火,那時的困苦是現如今的我們無法想象的。無法忘記當方誌敏身在牢獄卻還能有平和的心態,不管敵人想出多少誘惑他的辦法,他也不向國民黨所屈服。同學們深深的被他的高尚品格所折服。 

  其實這個電影會在祖國母親60歲生日的時候播放,就是想讓我們千萬別忘記祖國母親60年的崢嶸歲月。更不要忘記反法西斯戰爭時的戰爭史歌,更不要忘記蔣介石挑起了中國的內戰,雖然還是正義戰勝了邪惡,但中華民族傷亡慘大,即使我們是血肉相連的中國人,但我們還是點燃了戰爭的硝煙。 

  在此,我要祝祖國母親60歲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中國》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