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水滴和沙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和沙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水滴是一個愛旅行的小傢伙,其實它原來是一條大河,可當它走過大沙漠之後,就變成了一滴小水滴,這是為什麼呢?事情從大河發現沙漠時開始。

  大河看見沙漠上荒無人煙,它眼見在烈日的曝晒下有許多動物接連死亡,可心裡由於畏懼而不敢上前問清情況。終於有一天,它鼓起勇氣,走上前去,看見沙漠爺爺以及曾在沙漠上居住的小動物在嘆息、在哭泣,便上前詢問:“沙漠爺爺、小動物們,你們為什麼哭啊?”“哎,我之前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小動物們在這裡嬉戲打鬧,人類在這裡安居樂業。有一天,居住在這裡的人被錢財所迷惑,開始獵殺小動物們、砍伐樹木。終於有一天,風沙襲擊了這裡,許多人和小動物死了,我也變成了一片荒漠。”沙漠爺爺邊哭邊說。大河說:“我願意用我的身軀給您帶來一小片綠洲,哪怕一滴也不剩!”大河心底的畏懼消失了,它說到做到,開始滋潤沙漠,正好一群鳥經過這裡,把吃剩下的植物種子吐到了大河上,經過幾天幾夜,綠洲出現了,大河也只剩下了一滴水。

  小水滴想告訴大家:森林是一切生靈的發源地,是一切生命生存的家園,請不要讓森林變身成沙漠了!要保護地球母親,先要保護森林呀!

  山西晉城城區實驗小學五三班五年級:段雯菲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和沙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和沙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