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死了,她死的時候嘴角還掛着一絲微笑。她在舊的大年夜凍死了大年夜原本是個美好的日子,家家戶戶都沉浸在節日的快樂氣氛中。可是對於小女孩來說,今天卻是她的死期,她被冰天雪地凍死了,被黑暗的舊社會折磨死了。這是就在生命彌留之際,她留給人們的依然是一個甜美的笑容。

  我想如果她生活在我們這個社會,可能她會活得更幸福吧!他可能會覺得這個社會還有人性可言。小女孩五次擦染了火柴,出現了五種不同的幻想,這五種幻想都是這個小女孩的希望,夢想。當時的社會真的太不公平了,小女孩在冬天只有一隻鞋,然而,卻沒人給她另一隻鞋。哪怕是一雙破鞋,最少能讓小女孩看到人生的溫暖啊!

  小女孩的父母真的是一個令人髮指的人,他自己不出來賣火柴,卻讓自己的女兒出來,就算讓她出來,也應該讓她穿的暖暖的。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然而他們卻讓自己的女兒凍死了,在沒有任何溫暖美好的時候走了。

  和小女孩相比,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有愛我們的爸媽,為我們着想的老師,有明亮的教師,更有溫暖的生活。所以我們應該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好好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