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砰____叭!砰____叭!爆竹聲聲響,令人振耳欲聾.五顏六色的焰火把天空點綴得絢麗多姿:紅的,黃的焰火在天空中飛舞着,遠處不時泛出一道道紅光......美麗的夜晚,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和爆竹的轟鳴聲,讓我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彷彿看到一個赤着腳哆嗦着的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那又冷又餓的可憐樣子使我心如心絞;我彷彿聽到小女孩叫賣火柴的聲音,那凄涼的聲音猶如利箭穿心,讓我非常難過. 

  小女孩啊小女孩,你那一向是你媽媽穿的大拖鞋都給那個小男孩檢走,你只能赤着腳在街上走着.天這麼冷,腳肯定凍得像胡蘿蔔似的.天越來越黑,越來越冷,你也不敢會家.因為你沒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回家又怕爸爸打,只能在外面受凍,挨餓.為什麼連你唯一的親人也不給你溫暖和關愛呢?多麼可憐的小女孩,擦燃一根火柴,也要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想你後來肯定是冷得實在熬不住了,你終於擦燃了火柴,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你的快樂和幸福只能在幻想中得到,所以,最後你只能跟着奶奶"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與小女孩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寫字:我可以到操場上和同學們一起盡情地玩耍:我可以得到父母的關愛,在他們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每個大年夜,我和親人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放煙花,在喜慶氣氛之中享受天倫之樂.小女孩卻在大年夜凍死了.每當看到這裡,我的眼淚會情不自禁地奪框而出.我多麼希望小女孩能來到我身邊,和我一起沐浴陽光雨露,一起茁壯成長! 

  "瞧,"天女散花””!聽到這歡呼聲,我不禁仰望天空,當彩色的焰火升到美麗夜空的瞬間,我彷彿看到了小女孩和她上午奶奶在絢麗多彩的焰火中,正向我們走來.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