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咬耳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咬耳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玩過‘咬耳朵’遊戲嗎?今天,我們就做這個遊戲了。 

  “叮鈴鈴”上課了,楊老師說要玩一個遊戲,名字叫:“咬耳朵”。同學們聽到這都用手不約而同的捂起了耳朵,楊老師笑着說:“咬耳朵就是讓大家說悄悄話!每組的第一個同學看一句話,並記在腦子裡,然後告訴第二個同學,一直傳到最後一個同學,看哪個組傳話準確!”同學們這才放下手。 

  這太簡單了,不就是傳句話嗎?老師您放心,我們信心十足! 

  我不屑一顧的等着聽話。我組的第一個同學先看一句話,然後小聲的趴在第二個同學的耳朵……很快到我了,我很乾凈利索的一字不差把聽到的話傳給了下一個同學,不一會兒,結果出來,最後一個同學大聲的告訴老師結果是:“老師說你笨!”第一名傳話的同學笑着說:“我看到的字條是,老師說你真棒!” 

  不會吧!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居然會回傳的這麼走樣。更使我大吃一驚的是,另一組把“王明家下了五隻豬,兩頭黑豬,兩頭白豬和一頭花豬。”竟然傳成“有兩隻羊,一隻黑羊,一隻白羊。” 

  我不得不開始重視,這個看似“咬耳朵”遊戲,實則“以訛傳訛”的重要性! 

第二輪比賽開始了,同學們各個精神抖擻全神貫注,聽話的先伸長脖子,支翹着耳朵,連眨眼睛都怕分神,聚精會神地聽。傳話的則用手攏住嘴,小心翼翼地貼在同學的耳朵上,一字一句地訴說著,這次我可不敢怠慢,和同學們一樣,比上次增加了百倍小心。 

  這次我組結果應該是準確無誤。 

  大家期待着最後的結局,只聽最後一位同學大聲告訴我們:“我媽在外邊跑三天了!”老師忍俊不禁的說字條是:“我家的貓在外面跑三天了”同學們被自己傳出的結果笑得前仰後合。 

  遊戲雖然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但是它使我正視了道聽途說的後果。通過遊戲,還使我明白:做人不要人云亦云,犯以訛傳訛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咬耳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咬耳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