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第六顆鑽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第六顆鑽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第六顆鑽石》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我”在一家出售珠寶的商店當上了臨時售貨員時,有一天下午當我在工作時,有一位失業者走了進來,偷偷地撿走了掉在地上的第六顆鑽石,我發現后,連忙叫住他,很誠懇地向那位失業者要回那顆鑽石。

  我們常常說,人之初,性本善。從課文中,作者跟那為失業者的對話,我感受到作者是一個不但對工作很認真還對待客人很尊重的人。在生活中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有一次,我在好又多買東西,我買了5樣商品,而我去結賬的時候忘了付一樣商品的錢,我走到門口,被一位保安發現了。他叫我拿出商品檢查一遍,後來發現,果然有一件商品沒付錢,於是我立即拿着商品跑向收銀台去補錢,我心裡想:那位收銀員會不會批評我呢?出乎意料的是,那位收銀員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表揚了我,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孩子呀。

  我覺得一個人在為人處事的態度很重要。你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我希望以後都要做一個受別人尊重的人。

  五年級:1742509706

您正在瀏覽: 讀《第六顆鑽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第六顆鑽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