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可愛的家鄉——圍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的家鄉——圍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可愛的家鄉——圍場 

  圍場一帶,氣候宜人,水草豐沛,森林茂密,野獸繁多,是一座天然的動物、植物園。塞罕壩是圍場的精華部分,蒙古語叫"塞罕達巴罕色欽",意思是美麗的高嶺和河流。 

  說起山,那不得不提到冀北山地,它是陰山山脈與大興安嶺余脈的交匯處。山高坡陡,溝壑縱橫,奇峰林立,怪石鱗峋。但有的山巒低矮渾圓,丘陵起伏,有如波浪翻滾,西部沙丘綿延,起伏跌宕,雄渾壯美。旅遊人不出森林公園,即可領略到山地、高原、丘陵等不同地形地貌的特有風韻。 

  這裡不僅是山,水也會使人們流連忘返。 

  這裡的水為陰河的發源地和吐力根發源地。河道縱橫、蜿蜒,水流清轍,如玉帶纏繞林中,若隱若現。湖淖沼潭星羅棋布,一龍泉、二龍泉、塞外第一泉和玉皇溪等群泉涌溢。隆冬白雪皚皚,千里冰封時節依然泉水汩汩,水流不斷,蒸氣繚繞,成為森林公園的一大景觀。在不同的季節,還可觀賞到霧淤、雪淤、冰花、冰柱等獨特的氣象景觀。 

  山美,水美,這就是我那可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的家鄉——圍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的家鄉——圍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