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燈火輝煌。可是,不巧的是——風把我家窗外的電線吹斷了,我們只好點起了蠟燭。 

  雖然,點的是蠟燭,但是我們玩得也很高興,正當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我一眼瞥見了母親,只見她盯着蠟燭看,我走過去,問:“媽媽,你在看什麼呢?”母親並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問我蠟燭有什麼好處,我說:“蠟燭實用而且便宜。”母親說:“對,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你沒說,那就是——它的外表不美,但心靈卻很美。它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它不像燈那樣華麗,人們一看就愛不釋手,它很不起眼,卻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說:“您是希望我做一根蠟燭,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母親說:“是的,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這就是我對你的希望。” 

  雖然,這天沒有燈光,但是這天我的心裡卻非常明亮,是媽媽的一席話,照亮了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