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想要成功,可有誰沒有嘗到過失敗呢?失敗只是成功的一個開頭而已,我是一個成績比較好的一個學生,永遠想要名列前茅。失敗對於我來說,似乎是遙不可及的,也是我最害怕面對的,可是當我真正嘗到失敗時,才知道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 

  一次數學課上,老師說要模擬考試,我聽了摩拳擦掌,想要考出一個好成績。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切~~~~原來是我最拿手的解方程啊!一百分有把握!嘻嘻,我拿起筆“刷刷刷"不一會兒,試卷便做完了。我看着這些題目,也懶得檢查了,我在桌上畫著畫,消磨時間......終於,下課鈴聲響了,我如同被釋放得小鳥一般,沖向講台把試卷交給老師。我心裡美滋滋的,認為自己一定考得很好。 

  第二天,到了宣布考試成績的時候,我滿心歡喜地等待着老師宣布考試成績。“顧本,100 吳子漢,99......季婷婷, 79" 我一下愣住了,怎麼可能?我沒有聽錯吧?老師把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天哪!計算,"="沒有對齊......這一切錯誤,都不應該發生在我的身上啊!我越看心裡越難過,眼淚也一滴一滴的滴下來。老師看見我難過的樣子,過來安慰我說:“沒關係,一次失敗又怎麼樣呢?老師相信你,一定能吸取教訓,下次考出好成績!”聽了老師的鼓勵,我擦乾了眼淚,仔細看錯題,心想:下次一點要考好成績! 

  終於等到了又一次的模擬考試,一發下試卷,我就仔細審題,開始做起題目來......等做完了,我又仔細檢查,到了時間,我就把試卷交了上去。又到了宣布考試的時間了,我十分緊張,害怕再次考不好。“季婷婷, 98......”啊,98!我興奮極了,不是因為考到好成績,而是因為我吸取教訓,努力了,才考得了好的成績! 

  自從經歷了這事兒,我知道了:失敗,是成功路上的必經之路。在這條路上,會摔跤,只要看您能不能戰勝疼痛。有的人會吸取教訓,看清道路,不讓自己再次摔跤;而也有人會從此一蹶不振,認為自己是一個無用的人。這兩條路,只有讓你自己去選。我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是因為我選擇了第一條路。我也認識了: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