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每個人都會經歷失敗,遇到挫折,而挫折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教育。經歷挫折或許很痛,但失敗乃成功之母,陽光總在風雨後,其實失敗有時不是一件壞事。 

  今年四月,我在媽媽的要求下,參加了英語三星口語考試衝刺班。那時候,我滿肚子的不情願,認為自己不參加這四節課也能通過考試,於是我上課不認真聽講,與“左鄰右舍”聊天,下課之後老師規定的作業我也只做要檢查的,單詞不背,聽力不練,也仍能答出老師的提問,這更增加了我的“自信”。一晃,一個月過去了,我迎來了考試。我自信滿滿地去參加了。一共要過八關,開始還挺順利,漸漸地,一關又一關考完了,我也由自信到懷疑,手裡的准考證上已有兩關沒通過,剩下的一關最難,我卻必須成功,心臟砰砰地跳着,我推門進去了。面對考官,面對收音機的提問,我一頭霧水,心裡暗暗埋怨自己的不努力。很快,我回答不出的題目比答對的多,這一關,我又失敗了。這意味着徹底的失敗!出了那扇門,我飛快地回家,眼淚像決提的洪水般湧出,我好後悔,後悔自己的驕傲,後悔自己的浮躁,為什麼我就不能多努力些呢? 

  晚上,我垂頭喪氣地告訴爸媽結果,而他們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思,安慰着我:“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那你還能補救,‘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嘛!你好好地背單詞,做練習,8月份我們再考一次!”我點點頭,並拿出了全部的空閑時間來補救。 

  果然,工夫不負有心人,同樣的內容,我全部通過了!而這次經歷,也讓我記住了一個道理:驕兵必敗。看來,只要吸取教訓,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

您正在瀏覽: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