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乒乓球又圓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又圓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中午,我和表弟在院子里打乒乓球。 

  表弟發了一個力量很強的前沖球,我沒接住,只見球落到地上。就在這時,一位叔叔騎着自行車,急匆匆地駛過來,看樣子要去上班,剛好車輪從乒乓球上擦了過去。我跑過去連忙撿起球一看,球已經被車輪壓癟了。表弟望着被壓癟的球,急得差點哭了出來。我仔細地瞧了瞧乒乓球,發現球沒有裂縫,興奮地對錶弟喊:“快去回家燒開水,我有辦法了!” 

  不一會兒,表弟就把開水燒好了。我把開水倒在了一個小盆子里,然後把球放在另一個小盆子里,又把沸水對準球倒了下去,只見球慢慢地鼓起來,最後變圓了。表弟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他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高興地拍起手來,對我說:”表哥,你真行!”但他馬上又問:“那乒乓球為什麼會變圓呢?”我馬上裝着一本正經的樣子,對他說:”因為乒乓球里的空氣有熱脹冷縮的性質,放在熱水裡,乒乓球裡面的空氣膨脹,壓力增大,把乒乓球從裡向外壓,乒乓球就會慢慢變圓了。”表弟撓着耳朵說:"噢,原來是這樣啊。 ” 

  於是,我們倆又高高興興地去打球了。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又圓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又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