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乒乓球又圓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又圓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乒乓球又圓了 

  爸爸出差回來,給我買了一個乒乓球拍。我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找來了鄰居李小青來打乒乓球,可是我們沒有乒乓球,怎麼打呀?突然我轉念一想,哥哥有乒乓球,於是,我拿了一個乒乓球,來到院子里。 

  這時,正是熱火朝天的季節,知了在樹上叫着。天,彷彿格外的藍;陽光彷彿更加燦爛。我和李小青正打得很入神,彈指間,李小青來了個“海底撈月”,頓時,我手忙腳亂,真有些不知所措。乒乓球正從耳邊飛過,那時,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呀,乒乓球飛到了鄰居妹妹的腳下,只見妹妹把腳一抬,把乒乓球踩扁了,哎,天有不測風雲,球有旦夕禍福。我霎時傻了眼,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因為這可是哥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獲得市比賽一等獎的獎品之一,球上還有鄧亞萍的親筆簽名呢!頓時,我像被孫悟空施了定身法,束手無策,愣住了。我正趴在桌子上冥思苦想,琢磨着怎樣把踩扁了的乒乓球變圓呢?突然,我轉念一想,吳老師在自然課上曾說過“熱脹冷縮”,我想,乒乓球也行呀!頓時,我覺得心裡美滋滋的,所有的疲勞都煙消雲散了。我對李小青說:“大名鼎鼎的我已經有辦法了。” 

  “快說,快說。“李小青說。 

“天機不可泄露。”我提高聲調,神神秘秘地說,“可以利用熱漲冷縮的科學道理。”我和李小青象籬弦的箭一樣,非一般地跑進家裡,把乒乓球放進杯子里,拿起熱水瓶里,可是裡面沒有一滴水,我放進熱水壺裡燒,霎時,沒電了,我把乒乓球放進鍋里,用煤氣加熱,不就行了嗎,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只聽見“波”細微的聲音。我知道乒乓球又圓了,我喜不自禁地說:“乒乓球又圓了,乒乓球又圓了。” 

“你能告訴我原因嗎?”李小青說。 

“因為一但乒乓球扁了,就可以用熱水浸泡,他就膨脹起來了。”我滔滔不絕地說。 

這時,一陣風吹來,窗戶外面的樹葉沙沙作響,知了嘰嘰喳喳地叫着,彷彿在誇獎我呢。 

我不禁嘗到了勤動腦筋的滋味,也明白了要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真正道理。 

  (指導老師:庄志達)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又圓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又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