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千金小姐與丫環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金小姐與丫環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有一位皇帝,生了一位漂亮的公主。這個公主被皇帝和皇后寵慣壞了,她隨心所欲,只要她決定要做的事情,誰都無法阻攔。皇帝和皇后對她無可奈何。又一次,她心血來潮,在皇宮裡過膩了皇家的生活,不想經常看到她的父王和母后,她就想在遠離皇后皇帝的大森林裡修建一座宮殿。皇帝和皇后一開始不願意,可她不吃不喝以死來威脅皇帝和皇后,後來皇帝和皇后只好滿足她的要求,找了一個山清水秀離大森林近的地方給她修建了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這才讓她有所滿足。她帶了許多僕人和隨從,還帶了一個隨身丫環,這個丫環是她在宮中挑的最丑的女孩,還有脾氣秉性是和她相反的,這位丫環雖然長得醜陋,但她溫柔賢惠,這下可苦了她了。一切準備妥當以後,就離開她的父王和母後去了新的宮殿。

  去了新的宮殿以後,她對僕人隨從十分刁難,但出於皇家的威嚴,誰都得服服帖帖伺候公主。公主對她的貼身丫環更是加倍的刁難,公主雖然長得漂亮美麗,可她的所作所為讓所有的人都無法接受。她對她的貼身丫環更是蠻橫無理,張嘴就罵,動手就打,十分兇猛殘暴,這個心地善良忠厚老實的丫環可就沒得好日子過了。

  公主要吃飯,丫環給她端上來,她就看都不看說丫環給她端的飯味道不對,不合胃口,趕緊去換。丫環就又服服帖帖的給她重新換了,就這樣每頓飯都要反覆幾次,一般人都難以接受,可這位丫環都默默地忍受,還有更厲害的,每天公主都用盡心機千方百計的為難這位可憐的丫環,她自己把水潑在地上,說是丫環偷懶,沒把家收拾乾淨,動手就打,還不讓她吃飯,罰跪。公主稍有不如意,就對丫環拳腳相加,挨打挨罵是長事,這些這個可憐的丫環都一一忍受了,她總想讓公主回心轉意。可丫環從不記恨,對公主忠心耿耿,公主提出任何要求這個丫環都是盡量滿足。

  有一天,丫環在出去給公主找野花的時候,偶然與森林裡的百花仙女相遇,百花仙女為這位可憐丫環的遭遇深感同情,她告訴可憐的丫環有事都要隨時來找她,她會幫助丫環的。從此以後,丫環的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一次寒冬外面下雪了,可在冰天雪地、白雪茫茫的冬天,公主她又想要為難丫環了,她專挑找不到的東西為難丫環,她說:“我非常想吃草莓,你給我出去找一下吧。”丫環這下犯愁了,在這冰天雪地、滴水成冰的冬天,哪兒會有草莓呢?公主看到丫環發愁的樣子,生氣極了。便對女丫環說:“你要是找不到草莓,就別想回來。”說著就叫手下把丫環攆出門外,在這白雪皚皚、寒風刺骨的冬天,去哪裡找草莓呢?丫環傷心的哭了。

  但是,找不到草莓公主不讓丫環回家啊!丫環只好走呀走,走了一會,她聽到了有人在喊:“救命!救命!”她三步並成兩步朝着喊聲的方向跑過去。原來,有一隻兔子被獵人追趕。

  丫環把兔子放到準備去給主人找草莓的籃子里,等獵人過來,丫環對獵人說:“兔子朝前面跑了。”獵人走了,兔子被丫環救了下來,它非常感激,對丫環說:“朋友,你救了我,我帶你去找我的主人,我也知道你有困難,讓我的主人幫你一下,你的困難一定會解決的。”

  丫環聽了非常的高興,對兔子說:“好吧!那咱們就去找你的主人吧,丫環和那個兔子找到了兔子的主人,丫環看到很高興,原來是百花仙子,那個兔子是百花仙子的僕人,原來它們在玩捉迷藏,被獵人碰上了,這才遇險被丫環救了。百花仙子對丫環說:“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我一定幫你,以後你再不會受委屈了”說著,她抬手一揮,丫環的醜陋面目不見了,立刻變的美麗漂亮了,百花仙子又吹了一口氣,立刻變出一籃子的草莓。丫環看到以後,謝過百花仙子,提着草莓準備回去。

  這時,百花仙子對丫環說:“你的主人她心太狠了,上帝為了懲罰她,已經把她變成了一株帶刺的玫瑰花,讓她好好反省去吧!”

  丫環聽了以後,悲痛欲絕,馬上帶着草莓跑公主的家。

  善良的丫環回到公主的家,她看到了一株帶刺又美麗鮮花,丫環明白這就是自己的主人,帶刺說明公主的性格,美麗說明公主的樣子。看到這些后,丫環把草莓埋到了花盆裡,傷心的哭了起來……

  丫環她不計較公主以前對她的所作所為,決心要以誠心讓公主恢復原形。丫環把這株花叫做玫瑰花,玫瑰和美、貴的音一樣,表示主人美麗高貴。表示花兒每朵都華麗、富貴。

  丫環對那株花經常澆水、施肥,就像服侍公主一樣服侍那株花。她從不間斷,精心護理。丫環的誠心感動了上帝,上帝又讓公主恢復了原形。上帝為了讓公主別忘了過去,在花盆裡留了一些種子,讓她們主僕把花種在院子里,留作紀念。公主十分感動丫環不計前嫌,對她的精心照料,從此,公主讓丫環成為了她的好姐妹。從此再沒有主僕之分,公主也一改以前的蠻橫無理、兇猛殘暴。她們每天開開心心、高高興興成了一對令人羨慕的好姐妹。

  她們種的玫瑰花也流傳至今。現在,玫瑰花成了人與人之間表示深情厚誼的象徵,成了人們互傳愛心的象徵。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侯翔

您正在瀏覽: 千金小姐與丫環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金小姐與丫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