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銳——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銳——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銳——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 標籤:安全教育作文 教育心得作文 講座作文 安全知識作文

銳 

  ——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 

  “調查統計結果表明,我國曾有25萬人因心理疾病死亡,3千萬少年處於心理亞健康狀態。有十萬兒童因意外傷害而死亡。四十萬因意外傷害而殘疾……”耳邊的大屏幕無情地播報着這些數字,我的心臟像是被一把銳利的刀割開了一道裂痕,突突地疼着——之後我只有和所有的觀眾一起無奈地搖頭嘆惋。 

  當真是世事無常。我這麼想着。世界對那些因種種事故而喪生的孩子真的是很不公平。他們也許還等着回去打新買的籃球,也許還等着讓父母誇誇他們剛得的好成績;女孩子們也許想趕緊回家穿穿媽媽買回去的新衣服,或者去書店買一本剛到的當紅作家的小說集。可顯示就是一輛急速駕駛的卡車或汽車,無情地重裝了上去。把那麼渺小而純凈的願望重重擊碎——就像一把刀狠狠打到玻璃上,於是玻璃碎了,只落了一地透明的,怎麼攏也攏不到一起的玻璃渣。並且它們的稜角那麼鋒利,狠狠地劃到父母的心上,成為一道不可磨滅的暗紅色傷痕。深深烙印在一生的靈魂裡面。 

  我想我是了解那種傷痛的。小時候的我清楚的記得,同單元有一個姓李的阿姨,每天總是鬱鬱寡歡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能聽到她哀婉的啜泣聲。之後我就問媽媽,我說媽媽,李阿姨怎麼每天都哭啊。媽媽帶着嘆息,告訴我李阿姨的兒子天天得了白血病,早在兩年前就離開了這個世界。緊接着媽媽又無奈地說,天天要是還在,應該和你差不多大吧。那個小男孩挺聰明的,活潑可愛,也懂禮貌……當時我就想,小天天離開了他媽媽,他媽媽那麼難過,那我一定不能離開我媽媽,不然我媽媽一定也會很難過,天天都哭。在講座中,聽着那些案例,我彷彿又聽見了李阿姨凄凄的啜泣聲,看到她撫摸著兒子的照片痛哭起來。這麼多在事故中喪生的孩子是多麼無辜啊。正是人生的花樣年華,他們還有大好的年華可以奮鬥,還有遠大的指向需要實現,他們是馬上就要綻放的璀璨花朵,卻在一場暴風雪中盡數凋零,夭折於花枝之上。世界,是多麼的殘忍與不公啊。 

  銳。是事故帶給我們的傷害,是世間魔鬼尖利的獠牙,是司機剎車前那一聲刺耳的聲音,也是這些泛着暗紅色的殘忍帶給我們的教訓。對於我們學生而言真地應該好好遵守那些安全性的規則。“如何防止燙傷”。“如何安全用電”,“如何安全使用煤氣”,“預防火災應該注意什麼”……我們這一代都是獨生子女,嬌生慣養遇到危險根本不會從容應對,能在還健全的時候聽到兩次關於安全知識的講座是我們運氣極好,背幾條安全實用的交通規則有時候可以挽救我們的一生。看看你的父母,他們期待着你成龍成鳳有一個明朗的未來,為了自己也為了他們——世界上最愛你的人,認真地遵守那些交通規則並好好活着吧。他們為我們傾盡所有,我們也許只能在將來認真報答其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你一定不希望因為你的任性而釀成慘劇,從而讓他們一生都只能活在黑暗的傷痕下;你也一定不希望因為你的懶惰而葬送你的花樣年華和父母那麼多那麼多的期待。那時候也許你的父母會用餘生來哀悼你——他們曾經或是現在或是以後一直一直最愛的人——你。他們的孩子,你。 

  所以,從現在開始,認真地照着那些安全條例去做吧。 

  讓那一聲戛然而止的銳,永遠消失在你的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銳——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銳——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觀后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