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場激烈的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開卷有益”是一個人人皆知的道理,不過,現在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這是怎麼回事呢?今天有八個人,他們分成了正方和反方,他們有怎樣的觀點呢? 

  正方先聲奪人:“人人都知道,‘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們認為:不管讀什麼書,都是有益的,所以說‘開卷有益’。”說罷,就得意洋洋地坐下了。 

  反方毫不示弱:“我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如果讀一些沒有價值的書或一些不健康的書,不但會浪費時間,還會把我們推向死亡。” 

  之後,雙方展開了激烈地辯論。 

  正方首先辯論:“人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那些聖人們靠的是什麼得到淵博的學識?不就是書嗎?” 

  反方反唇相譏:“沒錯,讀書是可以增長知識。不過,正方只是說了一類書,那麼請問:如果是沒有價值的書呢?它總不會給人們帶來知識吧?” 

  正方依然堅持自己的觀點:“無價值的書可以給人們帶來一些快樂,豐富人們的業餘生活。如果人們只讀課本而不讀其它方面的書,那麼我們就都把知識學死了,學習也就失去了自身的價值。”這句話說完了之後,正方的隊員無不拍手叫好! 

  反方據理力爭:“那麼,一些充滿色情和暴力方面的書呢,你能從中得到什麼呢?恐怕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吧!”反方的話使辯論會的氣氛更加緊張了。 

  正方巧妙地化解:“國家已嚴厲禁止出版和銷售這類書籍,我們也不可能接觸到這類書。如果你讀了這種書,你還違法了呢!”看來正方早有準備。 

  反方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而不是和你辯論‘是否有這類書籍’。” 

  隨後,雙方進入了最後的總結階段。 

  正方最後陳述:“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年代,都是對人類有益的。所以,請大家多多讀書吧!” 

  反方最後陳述:“任何事物都有他的兩面性,書也是一樣。我真心地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有選擇性地看書,而不要因為看錯了書,將自己引入歧途,毀了自己的一生。” 

  最後,評比結果出來了,雙方打了一個平手。最後正反雙方達成一致意見:應該多看書,而且要看對我們有益的書。

您正在瀏覽: 記一場激烈的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場激烈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