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春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春雨 

  “滴瀝……滴瀝!”這是春雨在彈琴,“滴瀝……滴瀝!”這是春姐姐在呼喚,“滴瀝……滴瀝!”這是春姐姐送給我們的禮物——雨。放眼望去,到處是迷濛蒙的一片,天空中飛撒着如煙似霧的雨絲,淅淅瀝瀝,如縷如絲地飄落在大地上。“下雨啦!下雨啦!”我欣喜若狂,這可是我們期待以久的一場春雨。 

  我迫不及待地衝到雨中,發現春雨如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這好像是濕漉漉的煙霧,輕輕地滋潤着大地和人心。 

  春雨,是美妙的交響樂,隨着春風落在雨柵上,只聽得“啪……啪!”的響聲;落在石頭上,唱起了“啪嗒……啪嗒!”的歌;落在屋檐上,發出“咚…………咚!”的樂器聲,這些聲音聚在一起,連貝多芬和李斯特聽了都讚不絕口,都會稱春雨是他們的老師,是大自然偉大的音樂家。 

  春雨有一雙神奇的手,這時我想起唐朝詩人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走向大山,大山樂呵呵地穿上了綠色的新衣;它把枯萎的樹枝灑滿紅、綠、白等不同的顏色;它為花兒穿上美麗、鮮艷的衣裳,噴上馥郁的清香。山爺爺醒了,溪妹妹笑了,田野樂了,村莊秀麗了,小草探出了頭,吸吮着春的乳汁;杜鵑張開了笑臉,享受着春雨的滋潤;魚兒蹦出水面,迎接春的到來。農民伯伯笑了:“雨水連綿是豐年,農民不用力耕田!”“今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春雨貴如油,我願化着一滴春雨,滋潤祖國的大地,讓大地充滿生機,讓祖國變成五彩繽紛的世界。我愛春天,更愛春天的雨。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