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很嫉妒諸葛亮的才能。

  有一天,周瑜想到一個絕美的計劃去整治諸葛亮。他對諸葛亮說:“我們馬上要與曹軍對戰,請您趕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水戰情況緊急,3天即可造好箭。”周瑜不信,諸葛亮當著周瑜的面立下軍令狀。

  周瑜讓魯肅暗中觀察諸葛亮。諸葛亮一見魯肅便說;“你借我20條船,一千多個草把子,每條船用青布幔遮起來。着件事不要告訴都督。”第3天四更,江上的霧茫茫,諸葛亮叫魯肅去取箭。他們開到了曹軍水寨,諸葛亮一聲令下,所有的軍士都擂鼓又吶喊,不一會兒,一萬多名弓弩手齊放箭,箭像下雨落在船上,天快亮了,所有的軍士齊聲吶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氣的暴跳如雷。

  船到岸邊時,500多名士兵正好來搬箭,魯肅見了周瑜向他報告諸葛亮是如何取箭的,周瑜自愧不如諸葛亮。

 五年級:tongtong325747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